2022年3月10日 星期四

地方學系列之彙集篇

 認識三芝 ----地方學系列之彙集篇

有關於地方學的研究和定義,在網路上可以查到的不勝枚舉,所以我就不再贅述,但是在社大開課的這一段時間之內,我都一直把整個課程,當作地方學的角度來看,在這種運作的理念下,自然會有自己的地方學理念基礎,當然我也知道地方學是個什麼樣的論述,所以就把我以前有關的地方學資料和想法,全部放在這裡,例如雖然寫是寫「總論」,基本上沒有太大的意義,只能說我有很多想要說明的想法,都放在部落格的不同角落,把這些想法內容收集在一起而已

地方學系列之總論

地方學系列之文史工作者、文史工作室

地方學系列之社區大學與地方學老師

地方學系列之論述-各自表述篇




三芝學與地方學之應用與分類


地方學系列之石門區文史輯

地方學系列之八里區文史輯

地方學系列之五股區文史輯

地方學系列之金山區文史輯

地方學系列之淡水區文史輯

地方學系列之萬里區文史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