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

陳文德--寒夜客來茶當酒、不如下午茶

認識三芝- 陳文德--寒夜客來茶當酒、不如下午茶
我不善喝酒,除了容易醉之外,不喜歡酒的味道,才是重點。茶和咖啡可就不一樣了,顧店的時候,早上十點多的tea time來杯大女兒煮的咖啡,很享受的呢。
下午泡一壺「三芝的茶」,在許多行家眼裡,三芝的茶可以算是不入級的茶,在我還沒喝過陳文德阿伯做的茶之前,我也是這麼認為。直到他送我第二包茶葉時,我才知道茶葉香味居然可以像咖啡一般,有著特有的香味。第一次送我的時候,他告訴我這是一般「火」,先喝看看。我跟他說我喜歡淡一點,他就再做一包輕火送我。

後來才知道他的觀念裡沒有所謂的「烏龍茶」、「包種茶」「鐵觀音」之別。也就是你喜歡什麼樣的味道,都可以自由控制,任何茶葉輕火、中火、重火的區別和發酵的程度之別。

最重要的事,喝他的茶不會睡不著。

陳媽媽,可是個素人畫家喔






自己動手剪茶葉




曬一下-發酵


一斤一萬元的冠軍茶,絕對好喝,可是永遠喝不出「心意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