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

圓窗、頂新庄的老兵聚落

 認識三芝-圓窗、頂新庄的老兵聚落。故事太多了,講不完。留個紀錄。

羅大佑的 「傳說」最貼切

童年的純真_世故的蒼涼_好一個命的輪迴 成長的苦難_半生的功名_究竟是為了誰 - 雙親的懷中_如今已滄茫_好一個命的輪迴 異鄉的流浪_歸不去的放逐_是什麼樣的滋味

童年的純真_世故的蒼涼_好一個命的輪迴 異鄉的流浪_歸不去的夢_今生今世永不相逢 異鄉的流浪_歸不去的夢_今生今世永不相逢 - 天地的變遷_滄海與桑田_到底改變了我什麼 落葉與老根_故鄉的風塵_是故事中的傳說 - 不如我歸去_不如我不理_愛恨中付出什麼 不如用我移山_不如將我填海_橫豎也是傳說 - 今生看看只能同屬一枝根 我將忍不住回首撫摸我的殘痕 春風吹得也算早明天會更年少 - 不如我歸去_不如我不理_愛恨中付出什麼 不如用我移山_不如歸我夢_今生今世永不相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