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

我的生活步道

認識三芝,我的生活步道。 我的生活步道就是每天早上和大女兒走八連溪的健康步道,在福德水車公園沒建以前,都是從宋厝橋走到三村福德宮,自從水車公園落成後,所有的人都走埔頭橋到賢德橋這一段。基本上這一段很好走,幾乎沒有坡度,全長約1.8公里,前半段到福德水車公園的鐵橋為止,還可以看到八連溪的原始風貌,過了福德水車園區之後,整個溪床被過度的建設成大排水溝,每次走到這裡我都只能視而不見的快走。不過自從另一條步道完工後,我就改走新步道了。這是共榮社區參加農村再生計畫之後的建設成果,不同於一般由政府單位直接施工方式,是由社區居民自己決定的計畫內容來施工。
新步道從前面的入口進入
寄件者 我的生活步道


溼地生態池
寄件者 我的生活步道


生鮮消費據點
寄件者 我的生活步道


走這裡彎進田裡,這將來是有機蔬菜生產區
寄件者 我的生活步道


對面就是盛香園,從水圳旁再走回健康步道
寄件者 我的生活步道